(04)2320-0388
最新消息

台中捷運綠線通了!林佳龍今批准試營運台中當舖*台中免留車*台中汽機車借款*台中汽車借款*

時間:2020/11/09 點閱:1044 發佈:台中上順當舖

 

 
新頭殼newtalk |汪靖軒 綜合報導
交通部長(圖右2)今考察台中捷運綠線,現場批准試營運,接下來交由市府宣布日期,預計將在年底前通車。   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新頭殼newtalk] 今(9)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台中捷運綠線,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應邀出席,他更現場批准試營運,只等台中市政府宣布日期。他表示自己跟所有台中市民一樣,迫不及待搭著捷運旅行台中,也盼捷運為台中帶來軌道觀光經濟。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邀集交通部考察台中捷運綠色營運前改善及延伸段計畫辦理情形,林佳龍、立法委員何欣純、陳柏惟、江啟臣、楊瓊瓔、市議員張家銨以及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都出席。

 

林佳龍表示,今天是以辦喜事心情出席考察,並謝謝蔡其昌促成這次考察。他更回憶自己當台中市長時,捷運綠線因為6座聯合開發場站未發包,審計處一度評估要到2022才有可能通車,是當時市府團隊努力協調施工單位,調整營建計畫,穩定推進進度,才總算恢復到2020年通車。

 

在批准捷運綠線營運後,林佳龍表示,就交給台中市政府進行後續的試營運作業,包括33項缺失及通車後要持續改善及完成配套,市府規劃在年底前通車,他樂觀其成。

 

然而,要發揮軌道綜效,形成路網非常重要,需要市府跟中央密切合作。林佳龍表示,捷運藍線的部分,目前已要求台中市政府加速綜合規劃;捷運綠線南北延伸到大坑、彰化,目前交通部已審核通過綜合規劃,送行政院核定中。

 

他指出,台鐵烏日大慶高架化部分,約需71億經費,中央會依比例補助50億元,盼市府編列配合款推動;至於海線雙軌化確定由中央負責,將近300億元的預算也會由中央負擔,但高架化涉及場站開發、都市計畫及市府配合款,林佳龍也呼籲市府加緊推動。



上一篇:〈美國總統大選〉拜登勝出 瑞銀:美元中長線趨貶態勢不變
下一篇:面板雙虎10月營收大增 友達年增近3成
公司名片

台中上順當舖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490號(近大墩14街口)地圖

客服人員

(04)2320-0388

ok1981ken@gmail.com

https://www.tc23200388.tw

客服 Online

Copyright © 2024 台中上順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