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20-0388
最新消息

防洗錢 外幣收兌處管理趨嚴 限制每人每次收兌金額公司工廠大額周轉,汽車借款,房屋二胎,台中當舖

時間:2017/07/25 點閱:917 發佈:台中上順當舖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因應洗錢防制,中央銀行預告修正「外幣收兌處設置及管理辦法」,其中外幣收兌限額從每筆改為每人每次收兌金額以等值 1 萬美元為限,並增列,目前 451 處外幣收兌處接受查核時,不得隱匿、毀損有關文件或規避查核。在客戶身分確認部分,有關資料也應記錄於外匯水單,並應妥為保存,備供查核等。

所謂「外幣收兌處」指的是像飯店、百貨公司兼營外幣兌換業務,但僅供外籍旅客單方向以外幣兌換新台幣現鈔,可填補銀行在營業時間外、偏遠地區的外幣兌換功能。根據央行統計,截至今年第 1 季,共有 451 家外幣收兌處,以過去 5 年平均來看,每年收兌量合計約 6000 萬美元,相較全體銀行業的 88 億美元,占比並不高。

央行指出,「外幣收兌處設置及管理辦法」自 58 年 1 月 1 日訂定發布施行後,歷經 11 次修正,這次為強化對外幣收兌處有關業務查核的管理及因應我國接受亞太防制洗錢組織( APG )第三輪相互評鑑,修正「外幣收兌處設置及管理辦法」。

至於這次修正有 10 大要點,包含外幣收兌限額改以「每人每次」計算,同時,外幣收兌處接受查核時,不得隱匿、毀損有關文件,或規避、妨礙、拒絕查核,也明定外幣收兌處收兌的外幣,應結售給指定銀行,增列外幣收兌處識別標示的懸掛處,包括營業場所明顯處,還明定外幣收兌處收兌的外幣,應結售予指定銀行。

此外,辦理外幣收兌業務,應由客戶本人親自辦理,並明定確認客戶身分的程序暨其有關資料應予以記錄於外匯水單,並應妥為保存,備供查核,也增訂疑似洗錢交易的表徵及向法務部調查局申報方式及程序,還有交易未完成者,應申報客戶特徵及交易過程。

央行這次也訂明憑證的保存起算時點及專設帳簿、會計報表及憑證的保存方式,並應派員參加外幣鑑識、法規教育及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在職教育訓練,還有安排新進員工職前訓練,並由負責人或指定人員執行或監督執行其內部人員遵循有關防制洗錢的規定。



上一篇:不滿分手怒毆女友 女控遭打成熊貓眼
下一篇:統一發票5-6月千萬獎號碼:99768846
公司名片

台中上順當舖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490號(近大墩14街口)地圖

客服人員

(04)2320-0388

ok1981ken@gmail.com

https://www.tc23200388.tw

客服 Online

Copyright © 2024 台中上順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