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20-0388
最新消息

時薪200比同行高!老闆嘆沒人肯做 網見產業猛搖頭台中當舖*台中免留車*台中汽機車借款*台中汽車借款*借錢*貸

時間:2022/08/12 點閱:502 發佈:台中上順當舖

 何立雯

 
 

一名經營燒烤店的網友最近徵人,即便時薪已開到200元,比基本工資168元還高,但就是找不到人,讓他很懷疑人生。貼文引起5千多人討論,不少人點出關鍵說,做餐飲業太辛苦,其中燒烤店又比很多店家都還要辛苦,且下班以後身上都是味道,當然年輕人不肯做。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說,最近人才怎麼這麼難找?兼職人員的薪水都已經開到時薪200元了,但就是找不到人,以前的人都說,只要能給香蕉,就可以請到猴子,但重點是他現在給了香蕉,也找不到猴子啊!

該網友指出,除了兼職人員不好找之外,正職人員更難請,正職人員每天工作時數8小時,每個月休8天起,薪資32000元,難道真的是錢太少了嗎?但是同行業的許多店家開出來的薪資與月休時間都比他們還更少,甚至還有些店家招聘兼職工作人員,但時薪開的比政府規定的最低薪資還要少,卻依然有人去應徵。

該網友也補充說,他是經營一家燒烤店,外場的工作內容就是帶位、送餐和清潔;內場人員的工作內容則是出餐、備料與清潔,感覺和一般的餐飲業大同小異,雖然薪水不是特別高,但如果實力和態度都很好的話,未來當然也會再做調整,總不能領4萬的錢,但只有2萬8千元的能力吧?

貼文引起5千多位網友討論,「服務業很累欸,時薪200元請我,我也不想做,站一整天我真的無法」、「餐飲業真的太累了,不管薪水再高我都不想做」、「真的完全不會考慮餐飲業」、「起薪來說還可以了,但沒有科技業吸引人,年輕人現在都很聰明都想當輕鬆的猴子」「現在有太多人都只想做輕鬆、事少、有冷氣、不會累,最好還能坐著、然後一邊可以玩手機的工作」。



上一篇:35歲友人存款破千萬!他自嘲「活像窮鬼」
下一篇:【5%調薪夢一場? 1】短短一個月氣氛丕變,明年工資調漲5%
公司名片

台中上順當舖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490號(近大墩14街口)地圖

客服人員

(04)2320-0388

ok1981ken@gmail.com

https://www.tc23200388.tw

客服 Online

Copyright © 2024 台中上順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