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20-0388
最新消息

年終獎金聰明放大術 3 招一次看 沒有 40 個月就自己創造台中當舖*台中免留車*台中汽機車借款*台中汽車借款*

時間:2022/01/25 點閱:715 發佈:台中上順當舖

 

·Yahoo財經特派記者
·3 分鐘 (閱讀時間)
 
 

農曆春節將至,相信不少人的年終獎金都已經入袋,也開始規劃如何替這筆錢加值,有壽險業者建議民眾可先年終獎金按需求分為緊急預備金、必要性支出和投資三部分;也有銀行業者認為今年股市長多格局不變,但短期市場波動難免,建議要留意資產配置。

留意市場波動,關注美升息、通膨、元宇宙議題

台新銀行理財商品處資深副總經理劉熾原表示,年終獎金理財的第一個步驟是「理債」,也就是扣除必要開銷後再運用,一般家庭皆需支付維持基本生活的必要開銷,如房租、房貸、伙食費、子女教育費、定期壽險等,先將年終獎金扣除上述必要花費後,再針對剩餘資金進一步運用。

第二步是「理帳」,事先規劃整年度的儲蓄目標,並從年終獎金提撥一部分資金到儲蓄帳戶,避免一整年支出過大導致無法達到目標。最後,面對物價上漲等問題,「理財」的重點在提早理財創收益,找到適合的投資商品後,再依自身短、中、長期理財需求規劃,民眾可拉長投資時間,以攤平風險,享有複利的效果。

針對金虎年投資布局,劉熾原說明,美國經濟和企業獲利持續復甦,股市長多格局未變,但隨著聯準會最快可能於今年3月啟動升息週期,貨幣政策正常化過程將引發短期市場波動,建議應股債平衡配置;而在升息環境下,預期金融股將受惠於存放款利差擴大、獲利改善等利多支持。

此外,隨著通膨升溫,REITs 租金收益將跟隨調漲,能源股則直接與油價和物價連動,所以REITs和能源股是為對抗物價上升的投資好選擇;最後,元宇宙、新能源和電動車等題材屬新產業趨勢,短線波動仍高,建議投資人可透過投資組合及定期定額方式,參與長期成長潛力。

年終獎金分 3 大類,緊急預備金不可少

針對沒時間研究投資、或需要專家協助的人,台灣人壽表示,2022 年全球市場仍受新變種病毒疫情、通膨壓力等不確定因素影響,建議透過投資型保單定期定額的平均成本優勢,降低投資成本;再來,類全委投資型保單會交由專業投資團隊或經理人負責代操,資產配置以股票及債券的多元布局為主,投資市場遍及全球;最後,類全委投資型保單大都有資產撥回機制,可創造較長期穩定的現金流。

談到如何運用年終獎金,台灣人壽則建議民眾可依自身情況將獎金使用分為三大類:「緊急預備金」、「必要性支出」和「投資」。首先在緊急預備金上部分,是作為預防未來突發事件的應急資金;必要性支出則是將年度保費、五月報稅等未來確定花費先留起來;最後,就是更有效益的投資運用,身處低利時代更要善用投資,讓小錢持續滾出更大的增值效益。



上一篇:台股跌逾300點 台幣27.7元徘徊
下一篇:《商情》黃金及白銀創近月新高、白金及鈀金月初來漲破10%
公司名片

台中上順當舖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490號(近大墩14街口)地圖

客服人員

(04)2320-0388

ok1981ken@gmail.com

https://www.tc23200388.tw

客服 Online

Copyright © 2024 台中上順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