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20-0388
最新消息

家長壓力大補教瀕臨倒閉 綠委呼籲納入5倍券支付範圍台中當舖*台中免留車*台中汽機車借款*台中汽車借款*借錢*貸

時間:2021/08/07 點閱:1168 發佈:台中上順當舖

 陳希潔

·2 分鐘 (閱讀時間)
 
 
行政院研擬最快九月發五倍券。(圖/TVBS)
行政院研擬最快九月發五倍券。(圖/TVBS)

本土疫情趨緩,行政院研擬推出五倍券,振興國內經濟,最快9月上路。依照去(2020)年三倍券模式,以餐飲、夜市、百貨、零售、觀光、旅宿、藝文展演等行業為主要振興對象,但民進黨立委認為,全國受疫情衝擊的產業不只這些,應該將幼教、安親及補習業納入五倍券支付範圍,振興教育服務業,舒緩家長經濟壓力。

全國五月中旬全面停課,幼兒園、安親班跟補習班都無法開業。(圖/TVBS)
全國五月中旬全面停課,幼兒園、安親班跟補習班都無法開業。(圖/TVBS)

陳素月指出,自5月中旬全國停課,實施三級警戒以來,許多幼兒園、安親班跟補習班等都無法開業,不少學生家長要求退費,各地陸續傳出有業者不堪負荷,宣布停業。黃國書補充,全台灣有4000多家私立幼兒園,18000多家補教業者,倒閉的話會是很大的社會問題。另外根據勞動部統計,今年6月失業率高達4.8%,創10年半以來新高,若是讓暫時沒工作的年輕人,可以用振興券繳學費,短期進修或補習,相信能緩解失業帶來的社會壓力。

民進黨立委呼籲,將教育服務業納入五倍券支付範圍。(圖/TVBS)
民進黨立委呼籲,將教育服務業納入五倍券支付範圍。(圖/TVBS)

賴品妤表示,許多家長在三級警戒期間,必須請防疫照顧假在家照料小孩,但防疫照顧假是無薪假,等於家裡直接少一項收經濟來源,更別提那些仰賴紓困金度日的家庭,「希望政府在振興百工百業之餘,也能減輕家長9月開學後的經濟負擔」。

行政院國發會經濟發展處科長黃月盈強調,外界對振興券有很多期待和建議,各部會會再商討研議,讓新版振興券能夠滿足大多數產業與民眾的需要。



上一篇:中市8月週週有徵才 釋出職缺超過3千
下一篇:勞工們分紅了!勞退新制基金上半年獲利6.63% 勞工每人可獲
公司名片

台中上順當舖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490號(近大墩14街口)地圖

客服人員

(04)2320-0388

ok1981ken@gmail.com

https://www.tc23200388.tw

客服 Online

Copyright © 2024 台中上順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