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20-0388
最新消息

熱帶低壓12小時內將再增強為颱風盧碧 21縣市續防豪大雨台中當鋪*台中免留車*台中汽機車借款*台中汽車借款*

時間:2021/08/07 點閱:886 發佈:台中上順當舖

 18

 
 
·3 分鐘 (閱讀時間)
 
 

中央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前身為盧碧颱風)稍早已從台灣東北角附近出海,12小時內會再度增強為颱風盧碧,但由於逐漸遠離對台灣影響較小,明天清晨到白天雨勢會逐漸趨緩,但仍屬不穩定的天氣型態,中南部地區還是容易出現下雨,氣象局持續對21縣市發出豪雨或大雨特報。氣象專家鄭明典也於臉書上表示,有新的一股對流雲帶接近台灣,有要和台灣南部雨帶接合的跡象,需要特別注意。

(取自氣象局網站)
(取自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也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日高雄市地區及嘉義縣、南投縣、屏東縣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苗栗縣、台南市、屏東縣地區及台中市、雲林縣、台東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桃園市、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東縣、澎湖縣、連江縣地區及新竹縣、花蓮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大台北、桃園、新竹地區及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方及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超大豪雨地區: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大豪雨地區:苗栗縣、中市、雲林縣、台南市、台東縣。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今天是熱帶性低氣壓影響最明顯的一天,從累積雨量來看,最明顯的雨勢出現在嘉義以南地區,尤其山區更多,根據氣象局觀測,屏東佳暮昨天凌晨0時到今天下午2時累積雨量已經突破800毫米。

徐仲毅說,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上午登陸竹苗一帶後,結構有稍微被破壞,不過今天中心出海後結構有稍微重整,目前中心位置在台北東方約120公里的海面上,預計會往東北移動,且強度有可能再度增強,12小時內會再度增強為颱風盧碧,但由於逐漸遠離對台灣影響較小。

徐仲毅指出,未來降雨趨勢上,今天持續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影響,仍會有明顯雨勢,明天清晨到白天雨勢趨緩,但仍不穩定,中南部地區還是容易出現下雨,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機率。



上一篇:勞工們分紅了!勞退新制基金上半年獲利6.63% 勞工每人可獲
下一篇:海運熱到爆 貨櫃三雄上半年估賺2,000億
公司名片

台中上順當舖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490號(近大墩14街口)地圖

客服人員

(04)2320-0388

ok1981ken@gmail.com

https://www.tc23200388.tw

客服 Online

Copyright © 2024 台中上順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