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20-0388
最新消息

獨家》漢光演習開打 新政府首度模擬共軍第五縱隊發動對台第一擊台中當鋪*台中免留車*台中汽機車借款*台中汽車借款*

時間:2016/08/22 點閱:963 發佈:台中上順當舖

 

 

國軍「漢光32號」實兵操演22日起一連5天將在全台開打,軍方消息透露,今年漢光軍演將首度模擬共軍第五縱隊對台發動「第一擊」!

過去曾有國安人士評估,共軍滲透在台的第五縱隊可能高達5千人之多;馬政府時代的前國安局蔡得勝也曾在立院公開表示,「到處都有很多不該來的人」,但國安單位對第五縱隊的活動和數據則從未公開說明;儘管如此,蔡政府上台後,認為不能漠視這股隱藏在台灣的潛在威脅,今年漢光軍演有必要正式納入防衛想定。 

國安局長蔡得勝。(余志偉攝)
僅管國安單位從未公開說明共軍第五縱隊的活動和數據,但馬政府時代的前國安局蔡得勝曾在立院表示,「到處都有很多不該來的人」。(資料照,余志偉攝)

多年來均模擬共軍導彈攻擊作為「第一擊」

漢光首日演練,以台灣遭到共軍導彈攻擊為「第一擊」的想定已延續多年,國軍防衛作戰演練也慣以防空、疏散等戰力保存因應;今年則首度模擬由共軍滲透在台的第五縱隊和對岸網軍同步發動對台作戰的「第一擊」,將嚴格考驗國軍的「應急作戰」能力。 

據指出,有別於馬政府過去8年的漢光實兵演習想定,新政府的防衛構想認為,一旦共軍準備對台動武,發動的「第一擊」可能不再只用千枚東風導彈和巡弋飛彈攻台,因而所謂的「第一擊」發動時間,不能再定義為共軍導彈發射的那一刻。

網軍可能同步發動攻擊

軍方高層也認同,透過潛藏在台的共軍第五縱隊先襲擾破壞國軍基地,並由網軍同步發動攻擊癱瘓台灣關鍵設施,都可能在共軍導彈發射前就先行,因此國軍因應共軍「第一擊」的防衛作戰計畫,有必要透過這次漢光演習驗證和調整。

高層指出,漢光軍演因應共軍「第一擊」,不能老是演練先由愛國者飛彈部隊進行反飛彈作戰,空軍各式戰機飛往佳山基地進洞和海軍往東岸疏泊等進行戰力保存的老戲碼。

抗戰70周年國防戰力展示,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發射車(蘇仲泓攝)
軍方高層認為,漢光軍演因應共軍「第一擊」,不能老是演練先由愛國者飛彈部隊進行反飛彈作戰等老戲碼。圖為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發射車。(資料照,蘇仲泓攝)

未來中共發動對台「第一擊」,不見得會有預警的時間和空間,必須納入共軍第五縱隊對台襲擾和網軍發動攻擊的可能性,因此今年漢光首日,國軍將立即展開基地防衛作戰和網路攻防的實兵操演。

首度演練封閉雪隧

除漢光首日演練的應急作戰和戰力保存外,軍方接續將在23日下午於台中港演練重要目標防護和機動制變;24日凌晨首度演練雪山隧道封阻作業。 

25日則上演漢光重頭戲,將由蔡英文總統首度赴屏東三軍聯訓基地親校「聯勇」操演,這項行程未受上周564旅戰車翻覆意外影響;同日除在金門進行反登陸作戰外,陸戰隊在屏東加祿堂也將進行「聯興」反登陸作戰,還有在屏東昌隆農場展開「聯雲」反登陸作戰。 
  
國防部指出,今年「漢光32號」實兵演練,將於8月22至26日實施,採「全員實兵、局部實彈」方式,將針對基地防衛作戰、資電網路攻防、空勤海巡納編作戰、關鍵基礎設施防護、快反制變、反封鎖護航、聯合泊、灘布雷、空地整體作戰,及新興兵力運用等驗證項目,實施5天4夜的連續攻、防對抗演練。 
  
同時依敵情威脅,將模擬共軍攻台作戰為想定架構,由防衛軍循應急作戰、聯合防空、聯合截擊、聯合國土防衛等作戰階段,並結合年度三軍聯合作戰操演(聯翔、聯電、聯信、聯雲、聯興、聯勇),及後備動員的同心、自強演習,實施防衛作戰演練,以強化戰備整備與聯合作戰訓練成效。 

阿帕契AH-64E直升機-蘇仲泓攝
阿帕契AH-64E直升機將納入「漢光32號」實兵演練課目驗證。(資料照,蘇仲泓攝)

而國軍最新的AH-64E、UH-60M直升機,P-3C反潛機,與自主研發UAS無人飛行系統、雲豹甲車、沱江、磐石軍艦及愛國者三型飛彈等新武器裝備,都將納入實兵演練課目驗證,以蒐整作戰參數做為研修戰術戰法參據。



上一篇:瘋抓寶可夢 新北投捷運站運量暴增3倍
下一篇:酒駕連撞3車 駕駛竟是鎢鋼大王千金
公司名片

台中上順當舖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490號(近大墩14街口)地圖

客服人員

(04)2320-0388

ok1981ken@gmail.com

https://www.tc23200388.tw

客服 Online

Copyright © 2024 台中上順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中區 / 台中當舖 / 網站地圖